•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央行出手 台幣匯率守住31字頭
      • 工商時報,巫其倫/台北報導
      • 2024/3/29 上午4:40
      • 102

      美國經濟數據佳支撐美元續強,新台幣28日早盤再度貶破32元整數,盤中持續上演土洋對作、你丟我撿戲碼,匯價在32元上下震盪盤整。值得注意的是,尾盤央行決定出手、進場調節,使得對美元匯價終場收在31.988元、小升1分,守住32元大關。

      據匯銀主管觀察,早盤匯價主要反映美元指數翻揚,亞幣由人民幣領跌,加上投信及外資偏向匯出,新台幣對美元匯價衝破32元,而開盤以來原本惜售美元的出口商,看到早盤就殺低至32.039元,開始積極進場拋匯,也使得匯價由貶轉升。在買賣力道拉鋸下,匯價大致於32元整數價位上下震盪,直到央行尾盤進場調節,總成交量也來到17.17億美元。

      據央行統計,28日主要亞幣升貶互見,以韓元升0.19%、日圓升0.18%較多,新台幣小升0.03%、人民幣也小升0.01%,印尼盾則維持平盤,其餘幣別貶值0.04%~0.2%。

      對於匯率的後市展望,匯銀主管認為,由於早盤匯價再破32元大關,因此後續要先看32.04元能否守住,「這個價位是去年11月新台幣起漲點的重要心理價位」,一旦被攻破,續貶機率將會提升,但因適逢月底加季底的出口商拋匯作帳需求出籠,得看買賣力道大小而定,市場暫不預設立場,基本上買賣雙方的實力應是旗鼓相當。

      「後面還有出口商擋著。」匯銀主管預期,新台幣近日會持續的測試32.04元,後續若貶破這價位,估計將在32.08元~31.92元間盤整,32.08元承壓較大,回到31元價位的空間大些,若出口商32元整數價位上狂賣美元,就是新台幣最強力的支撐。

      匯銀主管強調,台灣出口逐漸轉好,整體投資環境不錯,市場都願意把錢拿出來,例如投資或買保單等,壽險公司就要把資金匯出投資,目前投信、壽險匯出都是基本盤支撐,但考量到出口商拋匯,預計匯價先在32元上下震盪,短線先看本周美國2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數據表現的好壞,牽動後續匯市走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