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發展機器人 怎過晶片壁壘
      • 《聯合報》,記者/黃國樑
      • 2024/3/29 上午0:00
      • 222

      最近,輝達創辦人兼CEO黃仁勳在美國加州聖荷西舉行的2024年GTC AI大會上,引人注目的不再是他身上那一襲經典的黑色皮衣,而是在他身旁的9個人形機器人。這一個震撼的視覺,讓人領悟了,AI時代恐怕真的已經來臨。

      黃仁勳身邊9個機器人代表輝達合作的9家公司,其中3間源自於中國大陸,分別是展示了PX5人形機器人的小鵬,展示了H1機器人的杭州的宇樹科技,它,和展示了GR-1人形機器人的傅立葉智能科技。

      黃仁勳說,藉由生成式AI的蓬勃發展,一個嶄新且充滿潛力的產業鏈已逐漸成為共創人形機器人的「夢幻團隊」。當然,黃仁勳主要是發表輝達為人形機器人設計的通用多模態模型Project GR00T,其中使用了輝達的Jetson Thor晶片。

      10月17日美國推出新的晶片出口管制措施,輝達連閹割版的A800、H800都已不能再賣給中國大陸。小鵬、傅立葉與宇樹都是輝達合作對象,勢必要借助輝達的晶片,但輝達已不能出售先進晶片,輝達建立的技術差距與壁壘,也就是因美國禁令所形成的黃仁勳障礙究竟如何突破,小鵬、宇樹、傅立葉是否將因此逐漸被拋出領先群,《指導意見》並未給出答案。

      中國大陸的AI晶片能否衝出重圍,實現自主設計、生產,將是這場人形機器人大戰的勝負關鍵與存亡關頭,但迄今為止,還沒有聽到一家中國企業願執起大旗,吹出反攻號角。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