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放寬外航復飛 籲美別製造障礙
      • 中國時報,林勁傑/綜合報導
      • 2020/6/5 上午5:30
      • 209

      美國揚言16日起將禁止所有大陸的航空公司航班飛往美國。

      大陸民航局昨立刻宣布放寬外航飛陸政策,8日起,所有外國航空公司可選擇1個大陸的城市,每周飛1班國際客運航班,這也意味對美國開放,並以核酸檢測結果對航班實施熔斷和獎勵措施。

      大陸外交部說,現在陸方已調整政策,希望美方不要為解決問題製造障礙。

      依核酸檢測 祭熔斷及獎勵

      大陸民航局昨發布調整「五個一」政策。

      6月8日起所有未列入3月12日航班計畫的外國航空公司,可在經營許可範圍內,選擇1個具備接收能力的城市,每周飛1班國際客運航班。

      這意味著民航局擴大適用「五個一」政策的外國航空公司數量,但「五個一」(一家航空公司一個國家保留一條航線,一周一航班)政策內容不變。

      因不滿大陸政策,美交通部3日公告,因大陸未允許美國航空行使其全部雙邊權利,進行往返大陸的定期客運航空服務。

      自6月16日起將暫停陸航往返美國的定期客運航班。

      據大陸3月12日航班計畫,無任何一家美國航空公司獲准載客飛往大陸,但東方航空、中國國際航空等都有獲准經營往返美國的客運航線。

      美國聯合航空和達美航空在5月初提交申請恢復航班,但一直未獲陸方許可。

      航班安排 陸美嚴正交涉中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表示,陸方感到十分遺憾,大陸民航局正在與美國運輸部進行嚴正交涉。

      他還說,此前雙方一直就兩國航班安排保持密切溝通,本來已經取得了一些進展,現在陸方也已宣布政策調整,希望美方不要為解決問題製造障礙。

      另外,大陸民航局、國家衛健委等單位規定,以入境航班落地後旅客核酸檢測結果,對航班實施「熔斷」和獎勵措施。

      航空公司同一航線航班,入境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旅客人數連續3周為零的,可在經營許可範圍內增加每周1班,最多到每周2班。

      同一航班,入境後核酸檢測陽性的旅客人數達5人的,暫停該公司該航線運行1周;達到10人,暫停該航線運行4周。

      熔斷期結束後,方可恢復每周1班航班計畫。

      大陸民航局公布有37個城市可接收國際客運航班,包括北京、成都、福州、廣州、哈爾濱、杭州、呼和浩特、濟南、廈門、上海、深圳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