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車市轉旺 全年銷量追去年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20/10/22 上午4:40
      • 298

      大陸發改委產業發展機械處處長吳衛21日表示,2020年初因疫情受壓的大陸汽車產業,已穩定運行,且不斷加快回升的態勢,汽車產銷量已經連續六個月較2019年同期增長,若這樣的趨勢能夠在第四季繼續保持,預計2020年大陸汽車產銷量能夠接近2019年全年水平。

      根據中汽協數據顯示,2019年大陸汽車累計產銷量分別為2,572.1萬輛和2,576.9萬輛,年減7.5%和8.2%。2020年1~9月,大陸汽車產銷量分別為1,695.7萬輛和1,711.6萬輛,年減6.7%和6.9%。據此計算,若要完成上述目標,大陸在2020年第四季汽車銷量須超過800萬輛,才有可能達到與2019年同期的水平。

      澎湃新聞報導,21日在西安舉行的2020年中國汽車供應鏈大會上,吳衛在發表演講時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和國際形勢的複雜變化,產生了風險、不確定性和不穩定性問題。在此情況下,大陸的汽車產業在抗擊疫情時努力保持產業鏈、供應鏈穩定運行,且不斷加快回升態勢。

      他提到,按照中汽協和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來看,大陸汽車產銷量已連續六個月恢復正增長。2020年9月底,大陸汽車保有量達到2.75億輛,超越美國,成為世界汽車保有量最多的國家。

      吳衛指出,2020年,大陸政府要確保汽車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發展,除了要完善和暢通產業鏈之外,也要確保汽車產業健康自主,掌握產業鏈的主動權,利用更多的技術來強化產業鏈。

      報導稱,大陸汽車銷量曾在2018、2019連續兩年下滑,但疫情趨緩後,大陸車市自谷底彈升,先前受壓的家庭購車和換車需求持續釋放,加上大陸政府推出一連串促進汽車消費的政策,讓消費信心明顯回升。自4月以來,大陸汽車銷量回溫後,大陸車市已連續六個月持續增長。

      大陸全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祕書長崔東樹表示,大陸車市持續回升主要是因為宏觀經濟和出口市場超出預期,尤其是在歐美疫情升溫的背景下,大陸出口表現較強。此外,新能源車銷量的高速增長也推動第三季車市走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