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美宣布 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定
      • 中國時報,陳君碩、許昌平、藍孝威、楊明暐/綜合報導
      • 2019/12/14 上午5:30
      • 469

      針對陸美貿易談判,大陸央視昨晚深夜發出快訊,指出雙方已就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定文本達成一致。

      協定文本包括序言、知識產權、技術轉讓、食品和農產品、金融服務、匯率和透明度、擴大貿易、雙邊評估和爭端解決、最終條款九個章節。

      同時,雙方達成一致,美方將履行分階段取消對陸產品加征關稅的相關承諾,實現加徵關稅由升到降的轉變;而陸方也將相應考慮不實施原計劃在12月15日生效的擬對美方進口產品加徵關稅的措施。

      川普表示 將立即進行二階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昨也在同時間推特表示,美國已和中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美方將立即與中國談判第二階段貿易協定。

      川普說,中國已同意進行許多結構性的改變,並大量採購(美國的)農業、能源和製造業產品。

      昨天有多家美媒報導稱,美國川普政府已和大陸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目前只待川普本人同意和中方確認,但美總統川普昨晚又發推特,稱相關報導完全錯誤。

      結果又是虛驚一場。

      昨夜大陸傳出要在晚上10點半開記者會,最後延時到深夜11點才召開。

      大陸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在記者會宣讀上述聲明,表示雙方已就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文本達成一致。

      他表示,協議相關內容的落實,將有助於強化知識產權保護,改善營商環境,擴大市場准入,更好維護包括外國企業在內的各類企業在華合法權益,也有利於保護中方企業在對美經貿活動中的合法權益。

      美方承諾 取消部分已加徵關稅

      路透記者詢問,可否證實大陸明年將自美進口500億美元的農產品,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是否包括美國答應取消50%的現有關稅?中方對此是否也會取消50%的對美關稅?

      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財政部副部長廖岷表示,雙方就此問題達成了一致,隨著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美方已經承諾將取消部分對華擬加徵和已加徵的關稅,並且會加大對大陸輸美產品關稅豁免的力度,推動加徵關稅的趨勢,從上升趨勢轉向下降趨勢,「這是個承諾,是肯定的」。

      (相關新聞刊A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