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我首台醫療級呼吸器原型機 亮相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20/5/8 上午0:00
      • 337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有鑑於國外呼吸器需求數量,較以往提高至5到10倍,工研院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的支持下,攜手產業於17天內,完成台灣首台呼吸器原型機開發,今日由經濟部處長羅達生、工研院院長劉文雄等高層,共同宣布產品亮相。工研院計畫,今年10月試產10台原型機,目標明年6月量產100台。

      工研院整合機構、電控、韌體、軟體、資訊系統整合等七大領域人才,組織20人團隊。工研院指出,團隊成功解譯美敦力原型機的軟體程式與功能,並在上中下游產業鏈中,找尋包括微處理器、感測器、電扇馬達、鼓風爐、面罩等零組件,甚至以3D列印方式自製,通過軟硬體測試與最後的確效驗證,從開源解碼成實際產品。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指出,過去台灣急重症使用的呼吸器都是仰賴進口,工研院整合機構、電控、韌體、軟體、資訊系統整合等七大領域,提升台灣產業爭取布局高階醫材市場的機會、建立台灣呼吸器校正及驗證能力,凸顯台灣可以協助全球呼吸器需求的能量。

      劉文雄也說,此次發表呼吸器的重要意義,重點不只在製造呼吸器的過程,同時可以提升台灣醫療器材機能,開發過程中不只把產業鏈串接,並從基本呼吸器開發進入高階製造,同時建置測試驗證能力,提升產業界中、長程發展機會。呼吸器開發完成後,目前為止,已有很多廠商洽談技轉。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羅達生也說,新冠肺炎全球確診病例持續攀升,呼吸器數量供不應求,透過建置首台呼吸器原型機,發展台灣高階醫療器材的自製能力。此次全球呼吸器的需求中,也等同找到台灣布局高階醫材的契機,可藉此機會將國內上中下游的關鍵零組件廠商進行整合,讓台灣製造成為全球呼吸器供應鏈的一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