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手機賣不完 台鏈受害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22/6/22 上午4:40
      • 948

      根據韓媒報導,三星智慧型手機銷售不如預期,三星手機成品庫存水位已經高達5,000萬支,並集中在三星銷量主力的A系列上,庫存比三星今年安全庫存量理論值(約2,700萬支)高了超過1.5倍。

      業界推估,三星貢獻聯發科手機晶片出貨量約15%,神盾在A系列指紋辨識IC滲透率約達5~7成,估將首當其衝,而聯詠、瑞鼎也可能是三星高庫存下的隱性受災戶。

      三星上周通知面板相關供應鏈即日起停止出貨,預計最快7月底才會恢復進料,而事實上6月初外界就已傳出,三星在智慧型手機銷售不如預期下,5月大砍手機產量35%,並將全年出貨量目標下修近10%,依據零組件訂單前置期與庫存水位的不同,零組件被砍單的幅度則在30~70%不等。

      但是三星手機銷售到底有多冷?根據韓媒報導,三星手機成品庫存高達5,000萬支,大多數庫存是A系列。三星智慧型手機分為高階的S系列、折疊的Z系列、主打電商通路與CP值的M系列。不過,A系列才是貢獻三星銷售量最大的產品線,主力是300~500美元的中價位機種,產品線並有延伸至中高階與200美元以下的入門級產品,A系列也是三星對中國手機ODM業者釋出ODM與JDM訂單的重點項目。

      韓媒指出,三星智慧型手機的安全庫存量通常是出貨量的10%上下,以今年三星下修後的出貨量為2.7億支來說,安全庫存水位2,700萬支左右已經綽綽有餘,然而目前三星手機的成品庫存卻高達5,000萬支,可以看出銷售真的很冷。

      以三星智慧型手機零組件來說,多半不是三星可以自製、就是優先採購韓國供應鏈產品,然而三星還是向台灣採購不少零組件,尤其是IC。聯發科是A系列手機晶片組的三大供應商之一,與三星、高通平分秋色,比如說,三星去年推出的4G手機A12、入門級的5G手機A22與A32,都是採用聯發科手機晶片組。業界推估,三星訂單在聯發科手機晶片出貨量占比達15%,三星手機庫存高、延後拉貨,對聯發科不可能沒有影響。

      另外,神盾的電容式指紋辨識IC同樣橫掃三星A系列,外傳A系列5~7成採用神盾的電容式指紋辨識IC,三星打噴嚏,神盾很難避得開,而聯詠、瑞鼎則是三星手機面板的驅動IC供應商,都恐怕也都是三星手機成品庫存水位過高下的隱形受災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