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家碩5月掛牌 今年營運看俏
      • 工商時報,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24/4/16 上午4:40
      • 203

      家登(3680)旗下家碩科技(6953),15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該公司預計於5月掛牌上櫃,家碩去年每股稅後純益(EPS)8.36元,在半導體產業回升帶動之下,市場法人看好,家碩今年的營運成績有機會挑戰賺一個股本。

      家碩科技主要營運以提供半導體設備及相關零組件的設計、製造、銷售及維修服務,其中主要包括應用於EUV光罩及高階光罩傳載自動化之技術解決方案,產品包含光罩潔淨、交換及檢測,以及微環境儲存及智慧倉儲管理等;主要銷售台灣、美國、以色列、愛爾蘭、中國等地。

      受惠全球半導體需求強勁,該公司去年度營收12.07億元,年增15.3%,去年稅後純益2.28億元,全年EPS為8.36元,今年第一季營收3.31億元,年增12.6%,營運表現亮眼。

      家碩透過母公司家登成立的半導體供應鏈聯盟積極合作,開發出具備交換、傳送與儲存等多功能技術整合之大型EUV光罩儲存管理設備,品質穩定且高附加價值的設備成功獲得客戶認證採用,為家碩營運挹注新動能。

      家碩所開發的光罩儲存設備以獨立儲位搭配專利之充氣盤面,穩壓、連續充氣的設計,降低光罩微污染的生成與交叉污染的風險;所開發的光罩清潔設備,採用針式風刀的創新設計,結合微潤式清洗模式,有效解決光罩微污染的問題。

      家碩也表示,不論是在技術創新、產品特性、集團資源上皆相當具有競爭優勢,且依據客戶需求提供高度客製化的技術解決方案,包括從設計、製造到安裝和產品優化的完整服務,強化了與客戶間的信任與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