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吳:記憶體價格有上漲空間
      • 《聯合晚報》,張瑞益
      • 2020/5/24 上午0:00
      • 203

      記憶體大廠旺宏今(2020)年第一季業績亮眼,雖然市場對產業後市出現雜音,但董事長吳敏求表示,目前看來,第二季市況不錯,以下游需求及客戶拉貨的動作,預期記憶體後市供需將逐漸吃緊,價格有上漲空間。

      旺宏首季業績表現亮眼,吳敏求說,旺宏第一季算是新冠肺炎疫情受惠者,主要由於遠距上班、教學等需求,再加上大客戶任天堂遊戲機熱賣到缺貨,出貨大幅成長所帶動;至於後市產品價格,漲價可能性是存在的。

      至於記憶體產業後市,吳敏求則表示,NOR Flash及NAND Flash歷經八季跌價,第一季價格來到低點,旺宏持續提升高品質及高容量比重之餘,受惠於疫情帶動筆電等應用拉貨需求大增;加上大客戶任天堂遊戲機卡匣大賣,旺宏是獨家供應商,出貨也超乎預期地好。

      吳敏求透露,旺宏獨家供應任天堂的唯讀記憶體(ROM)首季出貨是去年同期的2.8倍,加上NOR和NAND Flash出貨同增,推升首季合併營收寫下同期新高。

      旺宏首季合併營收94.15億元創同期歷史新高;單季毛利率達31.3%,寫下近六季以來新高;營業利益11.66億元,季增53%、年增12.62倍;稅後純益12.22億元,季增62%、年增7.61倍;每股純益0.67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