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晶圓雙雄將迎轉單效益
      • 《經濟日報》,記者李孟珊、鐘惠玲、編譯葉亭均/綜合報導
      • 2024/4/17 上午0:00
      • 200

      中東地緣政治衝突升溫,以色列揚言回擊伊朗,由於英特爾、輝達(NVIDIA)都在以色列有重要研發據點,英特爾更在當地有晶圓廠,加上全球第七大晶圓代工廠高塔半導體(Tower)也位於以色列,伊朗與以色列衝突情勢緊繃,牽動PC、AI關鍵半導體元件鏈生產,部分晶片製造訂單可能轉向台積電、聯電等台廠。

      針對近期以色列周遭地區情勢緊張,是否影響英特爾當地據點營運,英特爾不予評論。據悉,英特爾全球有15座晶圓廠,位於以色列的生產據點主要在耶路撒冷與基耶蓋特鎮,並在耶路撒冷、海法、Petah Tikva設研發中心,僱用近1.2萬人。

      英特爾在以色列中南部城市基耶蓋特的晶圓廠生產10奈米以下晶片,2023年月產能6.6萬片。高塔半導體在以色列營運兩座晶圓廠,以80奈米以上成熟製程為主,月產能6.4萬片8吋晶圓。

      外媒認為,中東地緣政治衝突升溫,最糟情況是以色列境內晶圓廠都暫停運作,屆時台灣晶圓代工業者將獲得轉單效益。另外,如果英特爾暫停在以色列運作,可能會把部分生產委外進行,且會讓競爭同業超微(AMD)擴大市占,無論哪種情況,都有利於台積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