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防疫新生活 研議分階段放寬
      • 中國時報,林縉明、張理國/台北報導
      • 2020/5/8 上午5:30
      • 260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行政院會指示,新冠肺炎疫情穩定,各部會可加速研擬分階段放寬方案,像餐飲、藝文展演與戶外集會等,可開放讓人民再多一點生活自由度,讓國人及百工百業能更加快腳步恢復常態化的生活。

      蘇貞昌表示,台灣連續25天沒有本土病例,現在要轉守為攻,已經拜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如果可以的話加速放寬方案。

      蘇貞昌昨在院會做出「邊境加嚴,社區放寬」指示,在疫情逐漸穩定下,機動調整防疫政策,在邊境管理方面有鬆有緊,例如,在武漢的國人,今起可自行返台,但仍要集中檢疫14天;從海外入境者,如家有老幼、慢性病患,或沒有個人專用房間者,則一律入住防疫旅館。

      蘇貞昌說,隨著疫情穩定,可以開始「防疫新生活運動」,把防疫措施變成生活準則,同時逐步開放戶外、體育、文化等活動的配套;例如,長照機構已從5月1日起,開放以實名制、有限度的訪客探視;國家公園山屋從昨天起,開放線上申請;職棒也從今天起,每場開放1千名球迷進場觀賽。

      蘇揆要求各部會持續與指揮中心就業管場域、群體,加速研擬分階段放寬方案,像餐飲、藝文展演與戶外集會等,都可在業者自律、兼顧防疫的情況下,開放讓人民再多一點生活自由度,同時也讓相關業者的營運能逐步復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