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特磊支援華為PA晶片營運逐季高
      • 《聯合晚報》,記者呂安涔/台北報導
      • 2019/11/1 上午0:00
      • 86

      因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中國華為可能開始將功率放大器的射頻晶片PA(Power Amplifier, PA)交給三安光電旗下的三安集成電路代工,2020年可開始小幅量產,市場傳聞英特磊IET-KY(4971)對於三安集成電路公司的PA技術支援與合作多時,明(2020)年營運將隨華為逐季的PA訂單需求成長而水漲船高。

      華為已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的實體清單,明確禁止其採購美國公司生產設計的晶片與軟體。對此影響,華為因應有二:一為陸續降低依賴美國晶片廠商,二為開始自行研發諸多晶片。

      IET表示,射頻晶片是有助於通信系統的訊號放大與信號覆蓋的重要晶片,先前關鍵技術多掌握在美國公司Skyworks、Qorvo等公司,再交由台灣的代工廠商進行製造。

      IET生產技術是MBE(分子束磊晶)機台,有別於其他同業廠商以MOCVD(金屬有機物化學氣相沉積)機台,差異在於可控制晶片的厚度與均勻程度,IET生產的晶片最下游使用為光纖通訊、衛星電視與GPS應用,與MOCVD機台生產的終端運用市場為消費型電子不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