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給面子 iX到貨翻倍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7/10/25 上午5:30
      • 709

      蘋果iPhone X即將於27日開放預購,各界關注的首批到貨量,據了解,蘋果公司昨(24)日通知五大電信公司及德誼、燦坤等蘋果在台授權經銷通路,第一批到貨量全台估計最少5~6萬台,比市場預估的到貨量高出1倍,下周一或下周二還會有第二批到貨,估計11月3日開賣前,台灣估有10萬台上下iPhone X現貨可賣。

      11/3開賣前,估現貨10萬台

      iPhone X因為零組件缺貨及良率問題,市場不斷傳出11月3日開賣時,全球各個國家的首批到貨量都相當稀少,台灣方面,原本通路商預估第一批到貨量頂多2~3萬台,但是通路市場昨日傳出,不僅首批到貨量最少5~6萬台,11月3日之前還會再到貨一次,累計兩次到貨量估計可達10萬台。

      以台灣第一波訂單估計大約下了40~50萬台來看、到貨量達2成以上,比預期1成來得高。

      若再與大陸市場傳出iPhone X的首批到貨量約僅7萬台相比,只能說,蘋果給足了台灣面子。

      肯定台灣電信業大力促銷

      外傳,蘋果這次如此重視台灣市場,與電信公司近幾個月大力促銷iPhone系列手機,有很大關係。

      除了今年7月,電信三雄「被迫」吃下iPhone 6及iPhone 6s合計約20萬台,做為爭取iPhone X十年紀念機種的籌碼、激勵電信三雄前一段時間使盡全力促銷之外,iPhone 8上市時,台灣五大電信商不僅全力衝刺銷量,連同iPhone 7以及6/6s都一起包裝促銷。

      使得iPhone手機在台銷量9月衝上高峰,通路商最新統計,iPhone在台銷售市占,9月達26.1%,領先三星的21.1%,銷售額市占更以52.7%超前8月的36.4%市占,也領先三星的21.7%,這都要歸功於台灣電信業者的「全力相挺」。

      而從這次iPhone X台灣到貨量看來,蘋果公司果然信守承諾,在各國爭搶iPhone X首批貨源時,蘋果也對台灣長期力挺iPhone、給了最給力的回報。

      由於iPhone X台灣供貨狀況比預期好,五大電信公司中,台灣之星率先表示27日舉辦限量預購,中華電信、亞太電信表示不辦預購,至於台灣大、遠傳則尚未決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