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鼎 搶進越南電廠統包工程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9/10/3 上午5:30
      • 139

      中鼎集團成功搶進越南電廠工程市場,中鼎2日指出,已與日本東芝能源系統解決公司、石川島重工及韓國斗山重工聯手,共同承攬越南雲峰1期(Van Phong 1)660MW X 2超臨界燃煤火力電廠統包工程,開啟進軍越南電廠工程的嶄新里程碑。

      市場估計工程金額超過百億新台幣。

      中鼎指出,此案位於越南慶和省的Van Phong經濟區,由兩組超臨界燃煤鍋爐發電機組成,設計發電量為1,320MW,預計2023年完工商轉,產生的電力將售予越南國家電力公司。

      據了解,此電廠的業主為日本住友商事(Sumitomo Corporation),負責此案為期25年的興建、持有、營運及維護。

      中鼎早在2001年即在越南成立中鼎越南公司,此案的取得對鞏固及拓展越南市場具有指標意義。

      中鼎指出,集團在電廠工程領域包括核能、火力、汽電共生及複循環機組等,所承攬的國內標案包括大林、林口、通霄、大潭和龍門核電廠等統包案;國外則有泰國石油SPP電廠、馬來西亞沙巴洲的Kimanis電廠等。

      中鼎目前手中在建工程中10%屬於電力工程,中鼎表示,會持續擴大電力的營占。

      2019年底,集團針對國內的台電長期電源開發計劃標案還有桃園大潭400MW、高雄及台中興達6,500MW、基隆協和2,600MW、苗栗通霄3,000MW等,將持續積極爭取。

      國外燃氣電廠除已拿下的越南,還有馬來西亞、泰國及菲律賓等地的複循環電廠工程可投標。

      除傳統的燃煤電廠,近年來中鼎也積極投入離岸風電工程,中鼎指出,2019年底待決標的離岸風電相關共五案,包括達德觀音風場、沃旭大彰化風場、中鋼中能風場、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彰芳/西島風場、北陸電力+玉山能源海龍二號風場。

      至於風電顧問專案管理工作也有台電二期風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