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自駕車狂飆 台廠聯發科、瑞昱、凌陽受惠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9/12/3 上午0:00
      • 419

      2019年全球汽車市場進入凜冽寒冬,然而汽車科技進步仍不斷向前邁進,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顧能(Gartner)預測,2020年全球配備自動駕駛相關硬體的車輛達39萬輛,相較今年33.3萬輛,成長17.3%,2021年進一步突破50萬輛。

      在這成長趨勢中,台廠開發車用晶片聯發科(2454)、瑞昱(2379)、力旺(3529)、凌陽(2401)將優先受惠自駕車滲透率攀升。

      顧能表示,自動駕駛車的成長驅動力來自率先導入自駕技術相關法規的北美、大中華區和西歐國家。2018年全球自駕車數量在13.7萬輛,預測今年數量在33.3萬輛,2021年正式突破50萬輛大關至50.8萬輛,至2023年進一步成長至74.6萬輛,相較於今年大幅成長124%。

      由於汽車零組件認證時間長,需投入大量人力及資源,國內晶片多為大廠投入研發,其中以聯發科成果最為豐碩,聯發科投入毫米波雷達多時,Autus R10超短距毫米波雷達平台的性能遠超目前市場上的超音波感測器。

      Autus R10晶片具備體積小、高性能及成本低優勢,整合天線支援汽車製造商部署的環繞雷達系統,可用於偵測車輛周圍360°度範圍內的障礙物或車輛,另外,在智慧座艙系統獲得全球領先的汽車製造商和合作夥伴認可,2019年下半年正式搭配量產車型推出市場。車載通訊系統和視覺駕駛輔助系統方案也已送樣,預計最快2020年將會正式出貨。

      另一廠商瑞昱一開始加入全球汽車業乙太網技術聯盟OPEN Alliance,與國際車廠共同推動、合作開發車用乙太網路技術,採非屏蔽雙絞線高速傳輸,能抗干擾及防電磁波輻射能力,在去年底已開始出貨給歐系頂級車廠。凌陽切入車用電子已久,車用資訊娛樂與行車輔助系統晶片,結合影像編解碼技術並搭載豐富多媒體附加功能,提供多種智慧駕駛輔助功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