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小黃檢舉 Uber逃稅 國稅局:已有動作
      •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 2016/8/19 上午2:57
      • 114

      台北國稅局今日舉行跨境電商課徵營業稅修法座談會,因不滿Uber在台營業賺錢但卻未繳一毛稅,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鄭力嘉明天上午將檢舉台灣宇博公司逃漏稅,同時還擬朝煽惑他人犯罪提告,台北國稅局表示,已確切掌握台灣宇博公司逃漏稅資料,且也已有「動作」,但因涉及個案,不便公布連補帶罰金額多寡。

      Uber在台營業爭議不斷,累積至今遭開罰金額已達6500萬元,國內計程車業者因不滿生意受波及,日前更大舉包圍行政院癱瘓交通,抗議政府不願盡速解決Uber問題。鄭力嘉表示,原本預計今日再去國稅局檢舉台灣宇博公司逃漏稅,但因還將對其朝煽惑他人犯罪得利此方向提告,因此改為明天前往法院按鈴提告,屆時會具體對外說明。

      鄭力嘉初估,Uber在台灣營運超過千萬趟,若以每趟車資150至200元計算,Uber在台灣4年的營收至少多達30億元,扣掉25%的抽成,光是駕駛員的勞務所得就高達22.5億元,但卻一毛錢也未繳,明天也會到國稅局檢舉。

      台北國稅局回應,Uber在台已設立公司登記,在稅法上已屬於「落地」,雖是透過App叫車服務,但因提供勞務範圍全在台灣境內,且也有設立公司,就應該繳交5%營業稅,台灣宇博公司的課稅資料都在國稅局掌握中,也已經積極辦理。至於是否已要求台灣宇博公司連繳帶罰?台北國稅局不願正面回應,僅說「已有動作」,強調個案不便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