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海弓三飛彈 明年高雄艦試射
      • 《聯合晚報》,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 2019/9/25 上午0:00
      • 106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到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他在會前接受記者訪問時證實,中科院將於明年初,在「高雄」號登陸艦上,以垂直發射方式,試射海弓三防空飛彈。

      採用垂直飛彈發射系統,是全球海軍戰艦的趨勢。國軍在馬政府時期,向美採購兩套美國海軍制式的Mk41垂直發射系統,於今年初海運來台。目前一套裝在屏東滿州的中科院九鵬基地,另一套則於上周裝在高雄艦上,這也使高雄艦成為海軍第一艘專屬的飛彈測試艦。

      國防部的書面報告提及,明年將建置「遠距精準打擊能力」,媒體也追問,到底所指為何?對此嚴德發說,相關裝備都編列在機密預算內,不宜公開在此說明。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問,沙烏地阿拉伯煉油廠日前遭無人機攻擊,導致全球油價波動,國軍如遭到敵人發起大規模無人機攻擊,能否因應?演習時有無相關項目?嚴德發表示,只要能夠發現目標與掌握,就可以應用多層次防護手段。而國軍也透過聯合防空作為掌握相關動態。他並表示,以天弓三型飛彈的雷達,在150公里以上就可以發現無人機目標。

      江啟臣也說,陸軍向美國採購108輛M1A2戰車,我國何時會拿到發價書?總金額到底如何?嚴德發回答,時間將在10月初,收到發價書後會跟美方討論採購項目細節,總金額不會超過新台幣405億元。陸軍參謀長楊海明也答覆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表示M1A2的引擎可使用多種燃料,國軍將與多數使用國一樣,繼續使用柴油,不會如美軍使用JP-8航空煤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