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臉書數位貨幣 G7澆冷水
      • 《聯合晚報》,編譯季晶晶/即時報導
      • 2019/10/18 上午0:00
      • 68

      七大工業國(G7)17日表示,在有合適的監管法規出爐、能處理潛在風險之前,臉書不該發行全球數位貨幣Libra。

      法國經濟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發表G7對Libra的聲明說,「沒有任何跟法定貨幣掛鉤的全球穩定幣(Stablecoin)應開始運作,直至充分解決法律監管挑戰以及風險為止」,包括可能發生的洗錢和資助恐怖活動等。

      勒梅爾並警告,類似Libra的貨幣,可能侵蝕主權國家對匯率的控制能力。他指出:「這是民主的問題,不只是簡單的經濟問題。關鍵問題是主權的問題。我們要一家私人公司(對於貨幣)擁有和民主國家同樣權力和同樣的主權嗎?」

      勒梅爾告訴記者,臉書的貨幣可能因為該社群媒體平台的廣大用戶而立即擁有全球影響力。

      Libra具有準備金,與比特幣不同,但一直面臨各國央行和金融監管單位的嚴厲警告。

      歐洲央行董事柯雷(Benoit Coeure)向G7財長提出針對數位貨幣的報告,主張具有監管Libra的架構「絕對是先決條件」,並敦促各立法機關協力合作,防範數位貨幣發行者找出最有利於其運作的國家為據點。

      如果開始流通,Libra將成為傳統銀行金融轉帳之外的選擇,這將是具有破壞性的變革,引發高度懷疑和阻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