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鉅景SiME智慧眼鏡 擴增實境導航
      • 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 2014/9/9 上午5:30
      • 85

       系統級封裝廠(SiP)廠鉅景(3637)昨(8)日於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展出最新的SiME智慧眼鏡即時導覽服務。鉅景指出,使用者在戴上SiME智慧眼鏡並觀看前方的陳列物或圖文後,標的物的相關資訊就能立即顯示於眼鏡螢幕上,並可以結合室內定位技術體驗擴增實境的導航功能。

       鉅景總經理戴昌台指出,SiME智慧眼鏡的導覽服務是以獨立的Android 4.4系統為運作平台,共整合了物件辨識、定位功能及訊息推播服務,如果與場域的雲端伺服器連結,就能即時提供展品的實境導覽。

       戴昌台認為,自2012年Google眼鏡推出至今,智慧眼鏡的硬體架構及產業鏈已逐漸成型,為了要實現眼鏡裝置的「易用性」,現階段將由應用軟體及雲端服務接續發展並趨動智慧眼鏡進入生活中。

       為了讓使用者能自動化接收展示區的即時資訊,一個完整的智慧眼鏡導覽系統,需要納入考量的設計包括獨立運作的輕巧型眼鏡、友善的使用介面、豐富的內容播放以及雲端資料庫的服務與管理,並藉由高度的軟硬體整合,提供順暢暨自然化的資訊導覽服務。

       鉅景展示的智慧眼鏡系統,包括以5合1微型化系統晶片為設計核心,其中有應用處理器、無線通訊、衛星定位、光學模組、顯示器、感測器及電池模組等關鍵元件的整合經驗以及Android系統環境的開發,目前推出的眼鏡方案共有資訊型的SiME智慧眼鏡及無顯示器的攝影眼鏡(Cam Glass)。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