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毅嘉2020展望佳
      • 《聯合晚報》,記者呂安涔/台北報導
      • 2019/11/25 上午0:00
      • 62

      毅嘉(2402)今日股價表現強勢,早盤漲幅超過3%。今年第三季獲利與去年同期表現相當,法人表示,車用電子與光通訊等利基型產品,下半年陸續出貨給國際大廠之後,2020年營運展望成長可期。

      毅嘉表示,第三季營收相較去年同期衰退約15%,主因為車市平淡,車用電子訂單減少,消費性電子訂單相對持平並未成長;不過,因為今年引進自動化設備而提高,公司的生產良率及廠房管理轉佳。

      第三季毛利率13.1%與淨利率4.4%均較去年同期的8.2%與3.8%成長,合計第三季每股純益0.24元,單季營運表現得以與去年同期相當。

      毅嘉為PCB軟板、機構件廠商,公司營收占比中,軟板約75-80%、機構件約20-25%。軟板的下游客戶分類,五成集中於汽車電子,四成集中於消費性電子,其他部份則為工業用或光通訊產品。機構件的下游客戶區分有,合計六成集中於汽車電子、穿戴產品,兩成是桌上型電話,其他部份則為手機或防水產品。

      法人說,毅嘉的利基型產品集中車用電子、工業用與光通訊產品,下年產品組合以經陸續調整,利基型產品出貨佔比已接近六成。其中,車用電子過去以硬板為主,隨著資料訊息化需求愈多之後,對於螢幕需求也增加,陸續增加對於軟板的需求,國內重要客戶有群創、友達與凌巨,國外合作對象則有天馬、京東方以及JDI等國際大廠。

      另外,光通訊的主要客戶為FINISAR,中國華為跟海信都有陸續接觸洽談,由於光通訊產品門檻較高,信賴度的要求也比車用電子更高,此部份毛利率均優於其他產品表現。

      法人研判,毅嘉的利基型產品中,包括車用電子、光通訊產品下半年陸續出貨給國際大廠之後,展望2020年的營運可望觸底反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