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高900戶無預警停電 民眾哀號
      • 中國時報,洪浩軒、張芷瑜、王玉樹/連線報導
      • 2022/6/25 上午4:40
      • 355

      連日來用電量已飆破7月用電的新高紀錄,台電將上修7月尖峰用電量,屆時供電也將陷入最大挑戰。不過昨日台北高雄就紛傳無預警停電意外,7月高峰用電還沒到,停電惡夢就連連,大熱天,民眾哀鴻遍野。

      高雄連日飆高溫,24日氣溫衝破33度,未料,昨天中午竟因電纜故障,新興區無預警停電,共影響631戶,這也是高雄這星期以來第2次停電,民眾哀鴻遍野,大喊「大熱天停電真的要人命」;而北市南港區昨天下午也停電,265戶受影響,店家電捲門卡住,無法營業非常困擾。

      高雄區處四維變電所MB75饋線24日上午11時56分小環路停電事故,造成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南海街、東海街、達人街、民生一路、復橫一路一帶共631戶停電,搶修後,於下午2時24分全數復電,台電表示,經查事故原因為配電場至配電室間電纜故障。

      此次停電是6月18日至今、高雄1周內第2次停電,在如此炎熱的天氣下又碰上停電事故,民眾哀號抱怨,高雄到底要停電幾次,停電都已經成為高雄人的日常,天氣那麼熱,不要說吹冷氣,連電風扇都沒得吹,高雄人就是那麼悲哀,真的不敢想像天氣最為炎熱的7、8月停電的畫面。

      未料,高雄市停完,換台北市!南港區昨下午也傳出停電,西新里長陳東村表示,昨天下午3時51分停電、5時10分恢復供電一下,誰知5時35分又停,晚間雖已恢復供電,但期間很多店家抱怨電捲門卡住,不能營業很困擾。張姓老闆表示,本來受疫情影響,生意就不好了,又遇上停電,雪上加霜,希望台電要加把勁改善。

      北市議員李明賢表示,中央有穩定供電責任,像周一、周二內湖潭美街也發生跳電,當時台電也說要查,這次又遇上2次跳電,造成民生影響,還在下班尖峰時刻,影響到交通號誌,到底是供電系統不穩還是什麼狀況,應速查清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