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球車市持穩 投顧:輪胎廠獲利看升
      • 聯合晚報,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 2017/8/19 上午2:57
      • 224

      雖然正新(2105)及建大(2106)近日除權息後的走勢疲軟,但群益投顧表示,天然橡膠產出量可望持續增加,但丁二烯產出面臨結構性轉變,長期合成橡膠產量成長率將偏低,兩相抵消下,橡膠價格短期將持穩偏弱,長期則穩定成長。在中國汽車銷售預期穩定成長,美國汽車保有量穩定,有助於汽車胎需求上升,在成本下降與雙反結果有利之下,有助於輪胎廠獲利提升。

      群益投顧最新研究報告說:正新各別產品的營收占比為轎車胎44%、卡車胎17%、機車胎14%、內胎7%、自行車外胎6%、其他12%。由於正新印尼及印度二個新廠設立,皆與主要客戶有所配合,投產後產能利用率拉升速度應可較獨立設廠來得快,有助於受惠東南亞市場需求成長。

      群益投顧表示,正新、建大兩大台灣輪胎廠於汽車與機車胎有大量出貨,對橡膠原料依存度高。因汽車市場中,中國汽車銷售預期穩定成長,美國汽車保有量穩定,有助於汽車胎需求上升。南亞則是機車胎需求龐大,印度機車銷售量龐大,且維持穩定成長的趨勢,有助台廠機車胎銷售;印尼雖然近年機車銷售成長停滯,但已有大量機車保有量,維持一定的機車胎需求。

      此外,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否決商務部提出的雙反裁定,中國銷美的卡、客車胎將不會課徵雙反稅率。該結果有利於在中國大陸設廠的台灣輪胎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