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發科 法說後 外資齊叫好 喊上380元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9/8/1 上午0:00
      • 56

      聯發科(2454)法說會前,外資圈曾出現負面雜音,認為聯發科5G晶片推出時間較慢,可能錯失第一波5G換機潮;不過,聯發科昨日舉行法說會之後,外資幾乎是清一色看好聯發科,今天有6家外資報告喊進聯發科,其中三家更調升聯發科目標價,目標價最高來到380元。

      2020年可說是5G元年,然而,在2019年的此時,全球已有不少電信商陸續布建、商轉5G基地台,如果終端設備廠無法在第一時間準備好5G產品,恐難在5G市場中站穩一席之地。

      聯發科法說會前,已有外資唱衰聯發科5G布局,不過,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在法說會上表示,聯發科持續強化產品組合,今年營收、毛利率可望雙成長,而在5G產品方面,第一代5G SOC(單晶片)已經送樣客戶,預計明年上半年隨客戶5G手機出貨,第二代5G SOC則預計於上半年量產。

      聯發科正面回應5G進程,也讓外資對聯發科未來展望喊好,外資普遍表示,聯發科在法說會上端出的第二季財報優於預期,毛利率表現更令人驚喜,且5G SOC進程已然確立,有機會順利搭上5G首波中端銷售列車。

      日系外資是目前市場上最看好聯發科的券商,重申「買進」評等,並將目標價從370元調升到380元;日系外資指出,聯發科第二季財報表現樂觀,第三季財測表現也符合預期,毛利率軌跡展開更是優於預期,而在客製化(ASIC)晶片發展方面,數據中心高速交換裝置將帶動ASIC需求,加上物聯網業務廣泛切入智慧家庭、智慧城市、智慧工廠,均將驅動聯發科今、明年獲利走揚,長線持續看好聯發科。

      美系外資則說,高通5G SOC產品強勢走入市場,這使得聯發科在5G市場的市占率可能僅有中位數,不過,聯發科有望在1.5億支的5G手機市場中拿下15%市占率,對於聯發科發展相當有意義,加上5G SOC平均單價約在30-40美元,較過往聯發科中高端產品的平均單價15-20美元來得高,可望正面挹注聯發科未來整體營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