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反自駕車抗爭 紐約開打
      • 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 2017/2/2 上午5:30
      • 348

       CNN Money報導,當汽車大廠和矽谷科技業積極研發無人駕駛自駕車之際,外界尤其運將們最擔心自駕車搶走自己的飯碗,對自駕車說不的抗爭正在紐約州展開序幕。

       提倡專業駕駛人權益的紐約上州運輸協會(UTA)已促請紐約州政府禁止自駕車在該州行駛50年。UTA擔心自駕車將奪走數以千計運將的生計和破壞當地經濟。

       專家表示,這是到目前為止對限制自駕車所提出最嚴厲的訴求,也有跡象顯示反對自駕車的聲浪將會接踵而至。

       探討防止科技不受人類控制的書籍《A Dangerous Master(暫譯:危險主人)》作者華拉克(Wendell Wallach)說,從計程車運將到貨車司機,大家都正在擔心自己的飯碗將不保。紐約州的運將已站出來表達抗議,未來其他地方將有愈來愈多類似的反對聲浪。

       紐約州正考慮批准像優步(Uber)和Lyft等行動叫車服務商在該州經營。目前相關業者只能在紐約市營運。

       UTA擔心行動叫車服務商將最終會引入自駕車來代替司機的駕駛服務,而導致數以千計的運將失業。

       因此,UTA希望紐約州在批准行動叫車服務商在該州經營之前,要先確定運將們的工作權受到保障。

       UTA主席湯瑪斯(John Tomassi)說,自駕車對本地經濟沒有任何好處。雖然自駕車的確會創造少量工作職務,但卻無法彌補因自駕車而流失的大量職務。

       儘管湯氏大聲疾呼地要保障運將的工作權,但當局對UTA要求禁止自駕車在該州行駛50年的訴求置若罔聞。因為該州在制定自駕車行駛的立法工作正持續進行,卻沒有考慮到如何保障運將們的飯碗。

       華拉克認為紐約州當局根本沒考慮到自駕車帶來的惡果,他認為在州政府必須找來更多專家參與以引導科技帶來正面作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