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昇陽光電受累 11月營收恐不美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7/11/30 上午2:57
      • 414

      太陽能廠昇陽光電(3561)10月底廠房遭祝融之災,不但業績受到影響,連帶因資遣部分生產線員工而惹議。外界預期,由於受前述災損的電池生產線尚未復工,所以該公司11月營收表現可能明顯受到衝擊。

      昇陽光電目前在台灣共有10條電池生產線,其中4條位於一廠3樓的生產線,受到火災影響,目前仍無法運作。

      由於評估停擺的電池生產線尚需半年以上時間才能恢復生產,昇陽光電原欲安排相關受影響的上百名員工轉任模組生產線,但僅部分人員同意,該公司因此資遣不同意轉任的80多名員工。不過遭資遣員工對於該公司相關安排不滿,目前全案正進行勞資爭議調解程序。

      昇陽光電原本欲同時申請外勞額度,與同意轉任的本國勞工一同重啟部分模組生產線,不過因最後同意轉任的人員不多,所以該公司表示,已擱置相關外勞申請,並安排留任的本國員工負責其他工作。

      昇陽光電預定明年與新日光、昱晶完成三合一程序,成為同時布局矽晶圓、電池、模組與系統的國內太陽能第一大廠。昇陽光電今年第3季每股淨損0.44元,累計前三季每股淨損2.07元。外界估計,該公司今年恐怕仍難以擺脫虧損,將陷入連續三年虧錢的情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