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財星未來50強 寧德時代稱霸陸企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19/10/24 上午5:30
      • 321

      國際知名商業雜誌財星(Fortune)23日發布的未來50強企業排行榜,全球銷量最大的電動車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排名第四,位居大陸企業第一,同時也是唯一上榜的新能源科技公司。

      寧德時代正積極拓展歐洲市場,首座海外工廠日前於德國破土動工。

      寧德時代A股23日收報人民幣(下同)70.76元,上漲0.04元,漲幅為0.06%。

      寧德時代股價自6月4日收盤價66.87元的年內最低點上漲,截至23日收盤,累計漲幅為5.81%。

      新浪財經報導,財星雜誌與波士頓諮詢公司(BCG)合作,編製全球未來50強排行榜,以發現具有最大長期增長潛力的公司。

      本次榜單顯示,共計16家大陸企業上榜,其中小米、攜程國際、阿里巴巴、騰訊控股分別排在第7、第8、第11、第12的位置。

      財星指出,寧德時代為大眾(Volkswagen)、寶馬(BMW)、本田(Honda),以及幾家大陸主要汽車公司供應電池,也正與豐田(TOYOTA)公司合作開發技術。

      最近幾季,寧德時代業績增長強勁,抵抗來自海外企業的競爭壓力。

      在鞏固大陸本土市場龍頭地位後,寧德時代開始布局海外,近期公司先後在大陸與德國自建工廠。

      寧德時代9月底發布公告稱,擬在四川宜賓建設動力電池製造基地,總投資不超過100億元。

      寧德時代位於德國圖林根州的首座海外工廠,10月18日正式破土開工,希望搶占德國鋰離子動力電池市場。

      根據計劃,寧德時代歐洲工廠此次開工面積為23公頃,生產線包括電芯及模組產品,預計2022年可實現14GWh的電池產能。

      另一方面,鑒於大陸汽車與鋰電池市場發展前景,儘管寧德時代在大陸雄踞領先地位,外商仍積極卡位。

      香港信報23日報導,韓國電動車電池大廠LG化學計劃向其大陸投資約4.17億美元,以滿足電動車製造商的需求。

      LG化學表示,將於2025年12月完成大陸全資子公司LG ChemNanjing Energy Solution的投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