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招商引資成績棒 大廠搶報到
      • 中國時報,曹婷婷、洪榮志、周曉婷/台南報導
      • 2019/12/18 上午5:30
      • 142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以來,台南市的產業發展陸續獲得國際知名大廠青睞,招商引資繳出亮眼成績單。

      除了Google在亞洲區將台南視為第一個採購再生能源的城市,接下來還要在台南設置資料中心,另外,東京電力公司也來投資綠能,台南市政府每月持續召開投資會報,列管2億元以上投資案,迄今總計2716億元。

      黃偉哲說,截至11月,投資台南的台商投資案共計有24案,總投資金額將達1111.31億元、創造9579個就業機會。

      市府推動簡政便民措施,將持續就廠商設廠所涉及的各項行政流程,採「優先排審」及「以抽換補正代替退件重審」等方式,加速行政審查程序。

      黃偉哲說,台積電在南科投資1.15兆,其中5奈米廠可帶來約4000個就業機會,今年第一季已進入試產階段,預計2020年量產;3奈米廠則可創造約5000個就業機會,預計明年動工,2022年量產。

      此外,受到陸美貿易戰影響,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也回台投資案,投資額為701億元,並可創造2100個就業機會,其中,群創光是在台南投資資金額就高達537.12億元,並將於台南科學園區擴建及新建廠房以增加產能。

      備受關注的還有南科三期擴編計畫,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拍版南科擴編基地落腳台南,未來有助於吸引更多廠商進駐南科,因應擴建後就業人口增加,周邊生活機能及設施也將更加完善。

      除了高科技人員工作機會,另外如傳統產業像是永康、新市都將設置物流中心,年產值也有5、600億。

      日前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啟用,在綠電發展成效方面,台南在今年10月提早達標裝置容量1GW,黃偉哲說,未來有沙崙綠能園區加入後,勢必能讓綠能產業投資更加壯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