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面板減產四起 台廠備戰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10/28 上午5:30
      • 413

      面板法說陸續登場,LGD第三季大虧124.9億元,上周法說會中對於第四季釋出保守看法。

      中光電、友達法說緊接著在29、30日接棒,這也是友達總座柯富仁回鍋後首度主持法說會。

      第三季電視面板價格跌幅超過20%,而且面板廠9月起減產,市場預期面板廠單季虧損將擴大。

      第四季韓國面板廠持續關閉產線,大陸面板廠也小幅減產,台灣面板廠後續動作備受關注。

      面板廠法說會陸續展開,LGD連續兩個季度大虧超過新台幣百億元,累計今年前三季虧損達300億元,成為這一波液晶循環低潮的重災戶。

      LGD對於第四季展望也是保守以對,面板價格跌勢雖然趨緩,但是進入旺季尾聲,拉貨動能將逐月走弱。

      LGD不僅大砍資本支出,還將關閉部分韓國境內的7.5代、8.5代產能,期盼能夠止血。

      雖然第三季大尺寸面板出貨成長,不過電視面板價格平均跌幅高達20%以上,使得面板雙虎第三季營收力撐和前一季相當。

      友達累計第三季合併營收為700.5億元,與第二季持平,年減13.6%。

      友達第二季毛利率2.8%,營業虧損34.2億元,第三季價格崩跌,市場預期單季虧損將擴大。

      由於部分尺寸的電視面板價格已經跌破了現金成本,等於是流血輸出,全球面板廠都或多或少啟動減產機制。

      外傳友達9月開始減少8A(8.5代線)及6B(6代線)投片,其中8A主要受到55吋面板售價及需求不佳影響,第四季投片預估僅剩50%左右。

      6B則是減少65吋投片,預計第四季減少20%的投片量。

      第四季產能調整,以及2020年市場展望,將是此次法說會焦點。

      中光電第三季合併營收為129.9億元,季增率14%、年減13%,由於營收規模提升,單季獲利也將成長。

      第四季是投影機傳統出貨旺季,預估影像產品10月份出貨量將持續成長走勢。

      不過第四季面板廠擴大減產,預期節能產品10月起出貨將減少。

      TPK-KY宸鴻法說則是在11月7日登場,微軟、蘋果新品訂單拉抬之下,宸鴻第三季合併營收達400.54億元,季增40.8%,年成長24.4%,表現超標,獲利也將更上層樓,今年有機會繳出四個季度都獲利的穩健表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