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總統盼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 深化夥伴關係
      • 中央社,
      • 2019/9/5 下午5:59
      • 168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19年9月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過去一年,許多美國公司給台灣經濟帶來很大信心,美光科技最近也投資660億元在台灣擴廠,她期待透過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持續深化雙方夥伴關係,共同提升台美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蔡總統下午接見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李豪(Leo Seewald)。總統致詞時表示,台北市美國商會長期以來是台灣的好朋友,與台灣政府合作,深化台美經貿關係。對此,她再次表達感謝,也恭喜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代表團今年6月訪問華府圓滿成功。

      談及台美經貿合作,總統指出,過去的3年,台美經貿關係持續深化發展。2018年台美貨品貿易總額成長了11.5%,將近760億美元。台灣和美國之間,有堅實的合作發展基礎,現在因為全球貿易局勢變化,帶給台灣許多的挑戰,當然也可能是機會,相信未來一定可以共同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總統進一步說,從她上任以來,政府推動許多改革政策,提升競爭力,包括改善國內的投資環境。針對這方面,台北市美國商會在今年「台灣白皮書」中也肯定台灣有了具體進展。

      總統認為,外資在台灣產業升級和轉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很樂見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最新的「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將台灣評比為全球第4佳投資目的國。

      她說,台灣健全的智慧財產權制度以及對法治的重視,也有助於吸引跟保護創新投資。

      總統提到,過去一年來,許多美國公司給台灣經濟帶來很大信心,包括Cisco、Google、Microsoft,以及Amazon Web Services(AWS)等尖端科技大廠,都來台設立研發或創新中心。美光科技也在最近投資新台幣660億元在台灣擴廠。

      總統指出,今年台商回流投資總額目前已突破新台幣5600億元,而且還有許多申請案正在處理中。台商的回流投資會將一些研發及高價值製造業帶回台灣,相信也有機會促成更多台美之間的合作。

      最後,總統表示,期待透過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持續深化雙方夥伴關係,共同提升台美產業的國際競爭力。也希望台北市美國商會能夠給台灣最大支持,一起來促進兩國經貿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