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糖砸百億元 打造農業循環豬場顧環保
      • 中央社,
      • 2019/12/17 下午4:35
      • 287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19年12月17日電)繼打造全台首座綠能養豬場後,台糖指出,將以相同概念,改建旗下16座養豬場,預計耗資新台幣107億元,也是十多年來最大投資案,將分兩期執行,預估民國110年完工。

      台糖近年積極推動循環經濟,投資約6.8億元打造全台首座綠能養豬場「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是兼顧畜牧生產及環境永續雙贏的綠能豬場。

      不僅東海豐園區,台糖董事長陳昭義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糖將改建旗下16座養豬場,計畫將耗資107億元,將分兩期執行,預估110年完工。

      他說,改建計畫總投資金額約為台糖資本額的1/5,也是十多年來最大投資案,預期工程啟動後將帶動台灣營造業一波強大內需。

      台糖指出,改建後養豬場將是「密閉式負壓水簾畜舍」,沼渣、沼液經處理後轉化為有機肥回歸農田,畜舍屋頂建置太陽能板,導入沼氣發電系統等綠能設施,讓養豬場不再是鄰避設施,更會努力達到零污染、零廢棄及零事故的經營目標。

      另一方面,若各個機關辦理超過100億元以上的重大公共建設,且機關首長認為有需求,會由廉政署協助成立廉政平台。

      為了養豬場改建案,台糖也成立「農業循環豬場改建計畫廉政平台」,將由台糖、公部門及國際性非政府組織等單位跨域合作,共同監督工程品質、提升資訊透明度,以公開公正公平為原則,期盼改建工程如期如質完成。

      台糖表示,會將改建案的相關資訊揭露於平台專區,包含工程計畫、標案開決標以及工程進度等。(編輯:郭萍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