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母公司鴻海效益正向
      • 《經濟日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24/4/17 上午0:00
      • 185

      夏普傳出要加入大尺寸LCD面板減產行列,甚至可能關閉相關廠區生產,業界認為,此舉不僅有助降低夏普財務負擔,對母公司鴻海集團獲利表現也有正面幫助,加上鴻海集團今年AI伺服器業務成長迅速,在少了業外財務負擔後,對今年獲利表現樂觀看待。

      據了解,夏普的大尺寸面板廠堺工廠(SDP)年度結算是2023年12月31日,故虧損金額一事由堺工廠的財報公布,夏普官方沒有公告。另外,所有相關停產、出租等資訊,均未獲得官方證實。市場觀察,若夏普暫停堺工廠部分大型液晶面板生產,有望減少夏普財務負擔,對於母公司鴻海集團獲利表現有正面幫助。

      法人分析,鴻海今年AI伺服器業務將成為營運增長主力,帶動業績成長,加上少了去年業外財務負擔,對於今年獲利表現樂觀看待。

      去年夏普提列高達2,197億日圓(約新台幣505億元)資產減損,而鴻海因持有夏普34%股權,依持股比例必須認列約173億元的業外投資損失,導致鴻海去年首季業外出現鉅額虧損,衝擊單季財報表現。

      夏普在編制2023年3月為止的2022會計年度財報出現大筆資產減損,關鍵就是堺工廠。堺工廠提列液晶生產設備資產減損高達1,884億日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