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崴今年有3新 盤中亮燈
      • 聯合晚報,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 2019/5/3 上午3:16
      • 82

      體感遊樂設備廠智崴(5263)今年第一季除了接單量較去年同期有倍數成長,第一季營收4.37億元,年增25.56%,為歷年同期新高,繳出淡季不淡的成績。展望今年,除了目前尚未認列的工程餘額逾20億外,公司看好新產品、新市場開花結果,及陸續還會有新訂單下,營運展望樂觀。法人則預估,智崴今年EPS有望挑戰一個股本,激勵今日股價一度亮燈漲停。

      過往智崴為純硬體銷售策略,如今集團策略布局轉為四大方向,包括提高硬體設備銷售、培養軟體內容授權、提供整體設計服務和拓展自營據點等邁進。智崴表示,過去公司倚賴國外代理商來銷售設備,且費用高昂,不過隨著智崴飛行影院在世界各地打出名號,現在很多客戶會直接找上門,有助於提升毛利率,今年第一季就可以看到成果。

      然而,硬體設備的銷售已成為智崴多元化發展不可或缺的穩定收入,目前智崴產品在全球營運中的有32座,建置中的則有36座,而在接下來的三到五年間,目標在全世界設立100座體感設備。

      目前智崴明星產品i-Ride飛行劇院,市占率已是全世界第一。除了主力商品外,近年智崴亦致力於開發銷售中小型體感遊樂設備,其中2018年發表的新產品m-Ride飛行劇院,產品定位在中低階價位,該項新產品已成功搶下知名連鎖樂園,如樂高樂園的全球訂單,第一座已在今年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樂高樂園中開幕。而今年m-Ride訂單在主題樂園、城市景點、科技館等項目中發酵,未來整體設備的銷售成長值得期待。

      智崴表示,隨著硬體設備於全球銷售佈點的增加,也將撐起廣大的影片內容需求市場。智崴近年累積可觀的自製與再授權之獨家規格影片。影片內容製作初期投入資本,後期營將可迎來高毛利率、高報酬的長期營收。未來智崴也將繼續引進熱門動漫IP,持續累積軟體內容實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