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共享電動機車 三雄北市尬場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9/10/22 上午5:30
      • 367

      電動機車共享服務進入短兵相接的肉搏戰!Gogoro直營的GoShare,選在WeMo(威摩)21日高雄服務上線同日,進軍WeMo、iRent大本營所在地的台北市,喊出年底前上線3,000輛Gogoro VIVA綠牌電動機車,搶當北台灣共享服務老大。

      和泰汽車集團經營的iRent則宣布,下周將騎進GoShare的起家厝-桃園,首波投放500輛電動機車;11月中以前,iRent雙北市隨租隨還電動機車投放量,也將兩倍增至2,000輛,全力回防。

      iRent並規劃短期內挺進台中與高雄,加上目前營運中的雙北市、台南市,今年底前要完成插旗全台六都的目標。

      GoShare新事業總監姜家煒21日宣布即日起「登陸台北」,上線首三日要投放1,000輛VIVA電動機車,年底前更要推進至3,000輛,成為台北市上線車輛數最多的共享業者。

      姜家煒表示,GoShare今年8月底在桃園上線以來,已吸引超過10萬名用戶加入,分析發現,使用者73%為短程騎乘,也因此這次進軍台北市,GoShare沒有比照桃園採用125cc等級的Gogoro2,而是改用價位較低的VIVA,因為更適合共享客戶的短程代步需求,尤其車重僅80公斤,比超過120公斤的Gogoro2更好移車,方便女性騎士使用。

      他認為,GoShare在桃園上線才53天,就能快速擴張至台北市,最重要的關鍵是,背後有母公司在全台布建超過1,480個電池交換站為後盾,客戶不會有電不夠用的「里程焦慮」,這個優勢,是其他採用充電型電動機車的共享服務業者無法複製的。

      不過GoShare上線車輛數快速擴增,也引發外界疑慮,認為將讓都會區停車位不足的問題更惡化,並排擠現有Gogoro車主換電權益。

      對此姜家煒認為,Gogoro Network已採取多項平衡電網的措施,包括引導車主在非尖峰時段、往非熱點的換電站來交換電池,GoShare的上線,不至於排擠原有車主的換電權益。

      而隨共享服務愈趨發達,民眾不需要擁有自己的機車,長期而言對降低機車總量、紓解停車位不足問題是有幫助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