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陳俊聖:宏碁要在新領域發力
      • 工商時報,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 2014/1/22 上午5:30
      • 98

       宏碁供應商大會昨(21)日登場,董事長施振榮及全球總裁陳俊聖親自主持,儘管宏碁挑戰仍大,但陳俊聖有信心強調,「家裡有大人了」(指施振榮及自己坐鎮)營運回穩,要在新領域「發力」,施振榮也向供應商喊話,下半年隨自建雲產品推出,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今年宏碁供應商大會規模縮小,邀請了約100位夥伴到場,比去年的200人減少不少,一線夥伴包括廣達副董梁次震、仁寶總經理陳瑞聰、緯創總經理黃柏漙、和碩執行長程建中、友達總經理彭双浪等均出席,梁次震與陳瑞聰更是給足面子,表示「一定要力挺宏碁」!。

       據與會的供應商透露,施振榮向大家暢談王道及自建雲(BYOC)方向,並透露下半年將推出自建雲產品,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

       此外,對於宏碁先前二度認列無形資產減損,施振榮也向供應鏈表示,只是資產減損,對營運沒有任何問題,以安穩軍心,而且宏碁Chromebook在亞馬遜上暢銷,對內部很有信心。

       陳俊聖則引用《孫子兵法》的經典謀略—「道天地將法」,指出宏碁已站在有利位置,大將、員工也各就各位,現在要做的就是優化內部程序,過去宏碁在PC扎根很深,現在要往下看到新機會,在其他產品上「發力」,所以必須重新定義宏碁的業務環境,方向也很清楚,就是自建雲。

       目前AcerCloud有百萬用戶,未來會自行開發或是與夥伴合作,開發更多APP應用程式,增加用戶黏著度。至於是否會再收購雲端公司?陳俊聖則拒絕評論。

       另外,大陸供應鏈挾成本優勢,宏碁近年就已將部分手機委外給大陸代工廠SIMCOM生產,近期業界盛傳,宏碁開始將平板下單大陸代工廠廣西三創科技,陳俊聖並未正面回應,但他強調對於大陸供應鏈的發展,宏碁都有充分了解,未來每個領域都有可能合作。

       由於宏碁日前祭出高層減薪3成,恐引發人才出走潮,對此,陳俊聖笑說,現在家裡有大人,營運已穩下來了,而且內部已凝聚共識,未來不論是跨一大步或一小步,都會朝一致方向前進,展望今年,PC產品將穩定發展,另外Chromebook、平板、手機則是會快速成長。宏碁智慧型手機事業群總經理劉思泰指出,今年宏碁內部訂下手機出貨500萬支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