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百德完成現增募資 營運喊衝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19/10/30 上午5:30
      • 82

      百德(4563)為籌措併購美國Winbro工具機集團資金,剛完成2億元現金增資案募資,董事長謝瑞木考量接班布局,放棄參與增資認股,由他兒子百德總經理謝天昕參股。

      謝瑞木表示,百德美國子公司,未來會與Winbro進行整併,2020年營運將優於2019年。

      在中美貿易戰,加上新台幣近期兌美元、日圓、人民幣等貨幣匯率全面升值影響,機械及工具機業對台幣獨強大呼吃不消。

      身兼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副理事長的謝瑞木表示,貿易談判預計11月簽署第一階段協議,這對全世界來說,是件好事,企業覺得貿易戰和緩,也比較願意採購機械設備。

      百德上半年EPS為0.07元,前三季營收10.87億元,年減27.48%。

      謝瑞木指出,百德接單採取年度固定匯率計價,新台幣匯率升值或貶值1元,由百德與客戶各分攤一半,第三季本業獲利遭匯兌損失吃掉,目前看來,可能損益兩平。

      百德目前接單零星,在手訂單能見度看到年底,2019年營運比2018年衰退,2020年營運優於2019年。

      謝瑞木指出,百德以歐美市場為主,大陸市場占比不是很高,尤其大陸工具機生產價格便宜,日本工具機廠也削價搶單,百德經營策略還是會以歐美市場,完成併購美國Winbro工具機集團後,會積極拓展美國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