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物聯網商機大 資安問題成隱憂
      • 工商時報,何英煒/台北報導
      • 2016/10/17 上午5:30
      • 162

       趨勢科技表示,物聯網已經成為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重點領域,但安全與隱私卻成為企業最重要的一項挑戰。對此,趨勢科技也發表資安防護軟體開發套件,可廣泛支援各種物聯網平台。

       根據資策會預估,2020年時全球物聯網商機將達到現今網路產值的30倍,產業附加總值達1.9兆美元。然而在企業對於物聯網發展具有高度期待的同時,調查機構IDC表示,安全與隱私成為企業最重要的一項挑戰。

       趨勢科技全球消費市場總技術架構師廖經賢表示,從資訊安全的觀點來看,現今的物聯網資安防護上是非常脆弱的,特別是連網裝置端點上的安全防護更是被忽略的重點,這也讓有心人士針對端點來做攻擊。

       以美國為例,根據趨勢科技美洲地區公共建設的網路報告,受訪企業當中,政府與相關機構中,超過五成表示,連網系統受攻擊次數日益增加,且近八成認為駭客的攻擊目標精準且複雜,並且集中於重要的基礎設施。

       進一步分析連網裝置受到攻擊的方式,有7成曾經受過釣魚式攻擊(Phishing),5成被漏洞攻擊(Unpatched Vulnerabilities)過,4成則是受過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目前僅有1成受訪者表示,有充足的信心面對連網裝置的攻擊,可見物聯網的資安問題將成為一大隱憂。

       物聯網當中,又以車聯網的資安問題最嚴重,今年七月份時台灣駭客年會HITCON曾揭露手機APP控制Gogoro的資安風險,美國休士頓也傳出駭客利用筆電偷車的事件。

       針對物聯網,趨勢科技也於上周首度公布資安防護軟體開發套,此套件有兩大功能,第一是主動偵測資安威脅,進行資安風險評估,第二則是提供端點自體系統保護,當裝置受到攻擊時進行系統保護及系統強化。用戶只需要將套件部署在設備端,就會啟動連接趨勢科技的智慧連網,可運用雲端機器學習的機制監控異常狀況,可廣泛支援各種物聯網平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