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程泰楊德華 捐贈五軸機育才
      • 工商時報,文/黃俊榮
      • 2019/11/8 上午5:30
      • 239

      台灣工具機指標性大廠程泰集團,攜旗下子公司程泰機械與亞崴機電,於11月7日與中興大學簽署國際產學聯盟會員合約。

      全球工具機景氣低迷,多家企業實施無薪假,程泰集團挺身而出,為產業注入更多正面能量,董事長楊德華在致詞時宣布,集團取消輪休措施,個人自10月起不領薪水,且以個人名義捐贈10台智慧化五軸加工機,價值超過億元,將協助機械相關系所,培育下一代優秀人才。

      全球工具機市場黯淡,國內多家體質較差的工具機廠在年中開始放無薪假,景氣何時露出曙光?楊德華說,其實這波景氣衰退,不僅是貿易戰的關係,全球汽車產業正在從燃油車進展至新能源車階段,汽車業減少設備採購,對工具機的影響也很大。

      過去汽車業占程泰亞崴40%,因為在航太、醫療、風電等新市場開拓有成,汽車產業的銷售降至20%以下。

      他認為整體產業要開始復甦可能得到明年2、3季。

      程泰集團本來就沒有放無薪假的打算,而且還透過舉辦全台規模最大的Open House加強和全球客戶互動,楊德華說,景氣不好應該要更努力,之前集團有些員工輪休,即日起取消,恢復正常上班。

      而且為了讓同仁瞭解集團衝刺百億營收決心,他個人10月起不領薪水,直到達成百億目標。

      自去年下半年景氣開始走下坡,至今已超過一年,楊德華感謝政府祭出超過百億預算採購工具機,但是腳步太慢,遠水救不了近火,決定自己先做。

      他表示,預計購買10台五軸加工機,加上高端智慧控制器,金額超過上億元,將捐贈給國內機械相關的大專院校,提升教學設備。

      楊德華拋磚引玉,希望台灣工具機能在全世界更有影響力,並強調,景氣不好希望各界不要失望,大家一起努力,為台灣工具機加油打氣,工具機還是很有發展潛力的產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