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龐大醫療費 健保專案包
      •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陳麗婷/新北市、台北報導
      • 2015/6/30 上午3:17
      • 46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表示,八仙粉塵爆炸案發後,已有多個愛心團體及社會人士表達願意捐款,協助傷患的醫療費及後續復健、生活等問題,因此市府決定為八仙粉塵爆炸案傷者成立愛心捐款專戶,全部金額用於協助傷患後續復建。

      社會局隨後公布愛心捐款帳戶為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匯款單備註欄上加註指定「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有任何問題可撥打1957專線洽詢。

      八仙樂園前晚彩色派對意外事件,是921地震後受傷人數最多的事件。為了傷者及家屬安心就醫,健保署今早與新北市政府達成五點共識,包括醫療院所支援此次火災事件的醫療費用將由健保署專案辦理,傷者無需支付,健保署將向業者爭取代位求償;前三天健保不給付費用,由新北市專案補助。

      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表示,這次事件燒傷民眾陸續轉院、出院等,面臨繳交醫療費用問題,早上與新北市達成共識,此次燒傷等民眾將無須負擔費用,從醫療到復健等健保給付部分,全由健保專案辦理;此外,費用不會列入健保總額的額度,從寬審核,但健保署會向業者代位求償,爭取醫療一個月內的費用。

      此外,在6月27日到30日期間,因緊急醫療處置所產生的自費項目,例如部分負擔、病房差額、燒燙傷的自費醫材及處置等費用,健保署已請醫療院所不要向病人收費,由健保署先墊付,醫院再向新北市政府專案補助;三天之後的健保不給付部分,健保署將與新北市政府開會討論,如何以其他專案辦理。

      蔡淑鈴說,新北市政府將發起全民募款活動,協助燒傷患者。健保署今天通知所有醫療院所,只要是這次八仙樂園火災事件產生的醫療費用,都比照上述原則處理。蔡淑鈴說,這次事件是921地震之後,受傷人數最多的,處理原則,主要是比照高雄氣爆事件方式,以照顧民眾為最高原則。

      【記者徐庭揚、范振和/花蓮報導】針對「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造成大批遊客灼傷,花蓮縣長傅崐萁今早宣布今年花蓮縣府所有活動均取消煙火施放,並省下暑期「夏戀嘉年華」活動由企業贊助的100萬元煙火費,捐給八仙樂園意外受傷者慰問,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呼籲各界一起關心受傷者漫長的復健期。

      至於民間活動,也會勸導不要放煙火。八仙樂園塵爆後,網友紛紛在臉上要求花蓮縣府停止放煙火,以防再度發生不幸事件。傅崐萁正面回應在地年輕人提出「取消活動煙火施放」訴求。

      燒燙傷復健程度概分及費用

      1.輕度

      灼傷,通常傷口照顧好,不太需要復健。

      2.中度

      ●皮膚因攣縮,造成少數關節變形無法活動。

      ●醫療人員一開始協助擺位、避免關節硬掉、變形。

      ●傷口穩定後可穿壓力衣、做關節活動、復健。

      時間:約需三到六個月

      費用:一個月6000-7000元(不含壓力衣、藥物)

      3.重度

      ●全身性燒燙傷,且部位主要為頭頸部、影響外觀、顏面功能。

      ●皮膚攣縮、關節變形主要在手,影響功能。

      ●傷口穩定後可穿壓力衣、關節活動、復健。

      時間:一年以上或終身

      費用:一個月約1萬元以上(不含壓力衣、藥物)

      註:此次事件醫療、復健等費用健保將專案辦理;須依個人情況不同擬復健計畫。

      資料來源/黃永錚醫師、林志鴻醫師

      製表/陳麗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