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麻疹擴散 名古屋醫護中鏢
      • 聯合晚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 2018/4/23 上午2:57
      • 129

      麻疹疫情在台灣、日本同步擴散。根據日本最新資料,沖繩截至上周五統計,確診病例已有67人。名古屋市昨天也公布在沖繩被感染麻疹的名古屋中學生所就診的醫院,發現一名30多歲女性工作人員染上麻疹,顯示日本麻疹疫情疑似首度擴散到沖繩外。

      此外,日本媒體轉述沖繩縣觀光振興課的談話指出,截至20日有195團、323人憂心當地的麻疹疫情而取消旅遊行程,主要是台灣觀光客。負責人表示,可能與台灣媒體連日報導麻疹疫情所以導致旅客不安。

      感染麻疹的台籍男子赴沖繩旅遊造成當地爆發時隔四年的麻疹疫情,日本截至上周五統計,確診病例有67人,包括三名0歲的嬰兒及一名1歲幼兒。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相當於台灣的疾管署)表示,沖繩縣內病例有八成是未接種、只接種一劑或不記得有無接種疫苗的人。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從2006年起實施麻疹疫苗定期接種增加為兩次,也有部分國民追加接種,1990年4月2日以後出生的人、現在28歲的日本人,多數有免疫力。他們呼籲日本國民施打疫苗,即使以前得過麻疹的人,也不要憑著記憶覺得自己很安全,應盡速前往檢查抗體。

      日本最新資料也顯示,日本麻疹疫情恐擴散至沖繩縣外。名古屋市昨天公布在沖繩被感染麻疹的名古屋中學生所就診的醫院,發現一名工作人員染上麻疹。如此狀況,與台灣昨天林口長庚醫院發現護理人員因替麻疹患者驗血導致染麻疹,如出一轍。

      麻疹潛伏期有10至12天,名古屋市表示該名男子3月28日至4月2日在沖繩旅行,之後回埼玉縣念書,6日出現症狀,搭新幹線回名古屋老家,4月7日到市內醫院就診,醫院女性工作人員4月18日出現發燒等症狀,疑似被該名病例傳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