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子公司永道 拚今年陸上市
      •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 2019/2/2 上午3:16
      • 156

      永豐餘(1907)今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子公司永道無線射頻標籤(揚州)申請在中國大陸的證券交易所上市。永豐餘董事長何奕達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集團有能力掛牌的子公司走向資本市場,優化集團的投資組合,厚植資本實力。

      永豐餘子公司永道預計上半年遞件申請上市,順利的話,年內應可掛牌,這同時也是集團轉投資第一次到海外掛牌。公司表示,主要考量是永道的無線射頻標籤(RFID)在全球市占率已達25%,其中8至9成交貨在中國大陸,因此評估較適合在當地掛牌。上市後將取得更多元的籌資管道,用以擴建及提升現有的生產線、強化業務競爭力,並購置先進的研發測試設備。

      永豐餘表示,永道2007年於揚州營運生產,目前年產能達30億枚,為全球第一大RFID ODM製造商。主要營業項目為RFID及相關智能系統的軟硬體設計、研發、製造及售後服務,應用於新零售、交通及票卡管理、物流管理領域等。永道2017年營收4.57億人民幣,稅後淨利約1億人民幣,2018年營收4.75億人民幣,前三季稅後淨利8700萬人民幣。

      永豐餘近年逐漸轉型為投資控股公司,策略布局轉投資事業逐步有成。包括2012年分割紙與紙板事業部讓與中華紙漿,2014年專注新藥研發的太景生物科技上櫃掛牌,率先取得首張第一類新藥研發的藥證;2016年開發創新醫材的益安生醫上櫃掛牌;2017年的申豐特用應材於證交所上市。

      永豐餘表示,將持續育成新事業,督促轉投資事業深耕創新研發,並透過多元的籌資管道,進一步推動業務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