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樂斯科上櫃 漲近5成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9/3/27 上午3:16
      • 168

      隨著生技研發產業發展愈來愈成熟,實驗用的老鼠飼需求量增加,飼養實驗用的老鼠專家樂斯科(6662)今天上櫃掛牌,掛牌價36.8元,早盤股價一路衝高,最高來到54.4元,漲幅達47.8%。

      樂斯科董事長陳振忠看好國內生技產業長期發展動能,從美國政府支持新藥研發的態度來看,有利生技產業基本面發展,長期對於實驗用老鼠需求量增加,樂斯科也擴大國內的飼養布局;另外,東協市場的生技研發也開始起飛,商機才剛興起,也會加快印度泰國等市場布局。

      樂斯科2018年前三季稅後純益為4785萬元,獲利年增率80%,每股純益1.96元。該公司也是全球最大實驗用鼠CRL公司技術授權的專業實驗動物生產公司,從事無特定病原等級實驗動物的生產。

      陳振忠指出,實驗用鼠隻飼養及銷售需求量增加,今年4月開始包括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長庚研究中心都已經開始運作,相關的實驗用動物需求會增加,樂斯科4月開始營收也會有較明顯的成長。

      另外,樂斯科2015年即前往印度設廠,陳振忠表示,印度原本就是學名藥發展很有名的地區,對於實驗用的老鼠需求量也是不斷增加,是潛力很大的市場,而且印度對外資限制少,算是東協市場中,對外資相對友善的地區;考量到東協市場布局,也已經在評估進軍泰國,目前泰國有一個生技園區也邀約樂斯科進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