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雄港大躍進 亞洲新灣區聯盟啟動
      • 中央社,
      • 2017/3/29 下午4:35
      • 124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017年3月29日電)高市府和台灣港務公司合資成立的「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今天在行政院長林全的見證下成立,中油等7家國營事業單位也簽署加入「亞洲新灣區聯盟」,啟動國家級的港灣再造。

      林全由高雄市長陳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等人陪同出席簽聯盟成立會,林全肯定高雄市用特別的模式成立聯盟公司,未來可提供其它港口開發的參考。

      「亞洲新灣區聯盟」結盟儀式在高雄市八五大樓的74樓舉行,可以居高鳥瞰高雄港區寬闊腹地約590公頃現況。林全肯定陳菊建設高雄市展現生活力與活力,讓民眾感受到希望。

      林全說,港區和城市的結合不易,加上既有產業,他認為這項開發建設比都更龐雜和困難,不過看到高雄市邀國營事業單位共同開發,可以預見高雄市的發展有新風貌,盼可以成為台灣的「未來城市」也是台灣的驕傲。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亞洲新灣區聯盟」有7家國營事業單位和高市府就像是一支大聯盟球隊,很期待這支大聯盟可以締造佳績。

      陳菊指出這是高雄尋求翻轉的一刻,她感激林全魄力和勇氣,准予成立「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盼高雄港加速改革和創新,以回應人民的期待。

      陳菊說,590公頃的亞灣區土地有7成屬於國營事業單位,而且是全國最大的工程,未來要迎接跨國企業,也要引領南部企業發展。

      她盼開發公司在未來10年結合港區周邊土地,可以帶來就龐大的就業機會和利益共享。也期許亞灣區聯盟是1支國家隊、國際隊,成為翻轉高雄最大的功臣。

      「亞洲新灣區聯盟」包括高市府、台灣港務公司、中油、台電、台糖、台銀、台灣菸酒、台肥等國營企業,董事長全員到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