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京東方財測報喜 面板好戲連台 Q2轉盈有望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4/4/15 上午4:40
      • 182

      京東方財測報喜,隨著電視面板價格回升,預期第一季淨利可達人民幣8~10億元。群創將在19日公布第一季財報數字,友達預定30日舉行法說會,而24日登場的觸控展中,面板大老將會為今年景氣定調。隨著面板價格上漲,目前電視面板價位已經回到2021年底的水準,第二季有機會力拚轉虧為盈。

      面板產業龍頭京東方指出,受惠於大型體育賽事備貨需求,以及面板漲價預期的影響之下,面板拉貨需求提前。產品價格方面,電視面板價格自2月起全面上漲,3月漲幅擴大,而IT面板價格也出現回升的態勢。京東方預估2024年第一季淨利可達人民幣8億元到10億元,年增223~304%。

      4月份面板產業相當熱鬧,法說會、觸控展接連登場。群創將在19日舉行董事會,當天將公布財報,24日瑞儀接棒舉行法說會,LGD法說在25日登場,至於30日則是有友達、中光電法說會。

      由於面板廠按需生產、嚴控產能的策略奏效,去年第二季開始面板價格反彈,雖然去年底價格有所回落,不過今年2月面板廠趁著農曆年假期擴大減產,推升面板價格反彈。再加上下游為陸續登場的大型運動賽事備貨,而且在面板漲價的預期心理之下,下游廠商趁低買面板,也助長這一波面板價格漲勢。目前來看,4月份電視面板價格已經回到了2021年底面板價格起跌時的水準,而監視器面板價格跟漲、也有機會重回成本線之上,市調機構看好第二季面板廠有機會提前轉虧為盈。一般預料,第一季將是今年低點,產業走出低潮,今年整體營運表現可望優於去年。

      至於面板產業盛事Touch Taiwan觸控展則將在24日開幕,最新技術和場域應用都會在一年一度的大展中亮相。面板雙虎在今年CES上大秀MicroLED車載顯示技術,預料MicroLED新應用將是今年展出亮點。友達積極拓展車載顯示市場,將大秀一系列車用Display HMI解決方案,並擴充人機互動的多元應用。群創將展示轉型成果,以及子公司CarUX群豐駿的最新車用顯示產品技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