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精地圖研究發展中心 正式開幕
      • 工商時報,文/謝易晏
      • 2019/9/6 上午5:30
      • 193

      配合國家5+2新興重點發展政策,日前內政部委託國立成功大學成立之「高精地圖研究發展中心」舉行開幕儀式,現場與會貴賓包含科技部前瞻及應用科技司蔡妙慈副司長、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闕河鳴人資長、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鄭彩堂副主任、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周宗保秘書長、內政部地政司黃鉅富科長以及多位產、官、學、研界的貴賓一同參與,為台灣高精地圖與自動駕駛開啟新的篇章。

      高精地圖研究發展中心計畫主持人江凱偉教授指出該中心整合國內外相關圖資與空間資訊產業之技術和資訊,作為推動高精地圖標準及建置流程的參考,並促成產官學界的合作意向與共識,未來以高精地圖為基底發展自駕車技術與應用。

      目前以OpenDrive作為高精地圖之標準格式基底,增加台灣在地化道路特徵物件,以鏈結地圖測繪業者與自駕車廠商間的資料供需。

      根據先進駕駛車輛安全研究,若要提升至自動駕駛層級,須結合高精地圖的效益,依據高精地圖驗證指引審驗,需達平面20公分、三維30公分(或更佳)之精度等級。

      為了實現自駕車穩定的安全性,不僅需要高精地圖、先進的車載感測器和人工智慧判釋與決策技術,還需要「車圖合一」的介接機制。

      而高精地圖研究發展中心也將持續引進有利自駕車發展之各式前瞻技術,不斷優化高精地圖適用性與數據內容,促進高精地圖之發展與商業加值應用,協助產業共同實現自駕車運行願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