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車用鏡頭成長 今國光營運現轉機
      • 《聯合晚報》,記者呂安涔/台北報導
      • 2019/11/21 上午0:00
      • 1314

      今國光(6209)今(21)日舉辦法人說明會,今國光第三季每股純益0.06元,與前一季每股虧損0.33元呈現由虧轉盈,毛利率也提升至6.7%,加上10月營收連續兩個月呈現年成長趨勢。法人表示,今國光產品出貨的產品組合陸續調整之後,營運可望出現轉機。

      今國光是專業光學鏡片與鏡頭廠商,營收占比以數位單眼相機相關產品50-60%最多,其次投影機相關產品15-20%,另外智慧監控等物聯網產品、車用鏡頭產品與遊戲機鏡頭產品,三樣產品營收占比都不到10%。

      公司表示,近年來數位單眼相機相關產品需求低迷,產品利用率與獲利貢獻都不佳,未來發展方向為玻塑混合鏡片應用領域,專注物聯網產品、車聯網產品、遊戲機中AR/VR鏡頭的開發。

      法人表示,今國光車載鏡頭供貨美系車電廠Magna,因為車用市場產業趨勢仍然處於成長期,加上Magna是全球前三大汽車零組件供應廠,故該產品線營收應可逐季成長,前景值得期待。不過,遊戲機鏡頭應用部份,因客戶體感鏡頭產品不再推陳出新,訂單呈現銳減。另外,低價手機品牌塑膠鏡片鏡頭客戶市占有限,因此要重新開發新領域的鏡頭應用。

      法人分析,今國光的車用鏡頭分為二:一是全玻璃鏡片產品,將會應用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二為玻塑混合鏡片產品,應用在環景鏡頭或倒車顯影。目前國內廠商中,擁有塑膠、研磨玻璃、模造玻璃鏡頭且可量產的廠商,僅以今國光與亞光(3019)為主,未來車用鏡頭占營收比重陸續拉升後,營運有機會觸底反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