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晶電MiniLED本月出貨 明年起進補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8/9/27 上午3:16
      • 363

      台灣LED廠近來將產業焦點集中在下半年推出的新產品MiniLED,近期晶電(2448)也傳出,該公司相關產品也在本月開始出貨,對明後年營運將有顯著的推升效果。

      雖然今年來,大陸LED晶片仍有二成以上的跌幅,不過由於台灣LED業者近幾年來,已大幅退出LED照明市場,受到衝擊也明顯小於往年。

      台灣LED廠為擺脫和大陸廠商的價格競爭,多積極朝向利基市場邁進,其中,技術門檻較高的MiniLED是多數台灣LED廠的研發方向,其中,又以晶電最早布局MiniLED。該公司在研發多時後,近期傳出,該公司的針對RGB顯示屏應用所推出的MiniLED產品當中,RGB MiniLED 0.4 mm x 0.4 mm三色封裝產品,已在9月開始量產,將主要供應給中國及韓系客戶做為室內及戶外顯示屏使用,預計明年第1季可望放量成長。

      晶電第2季業績表現平淡,不過進入第3季後,情況略有加溫,8月開始有背光及顯示屏訂單回流加持,目前晶電藍光LED和四元IR紅外線產能均已滿載。晶電認為今年旺季效應有遞延情形,目前需求回溫、訂單能見度延伸至10 月,後續市場需求有機會持續升溫。

      晶電也表示,目前已有相當多客戶持續建構完成的MiniLED相關的零組件,因此,晶電對未來高階顯示及背光,MiniLED將在明、後年成為市場主流,相當有信心且樂觀。市場法人也認為,明年MiniLED在整體市場的滲透率會明顯拉升,2019及2020年對相關廠商出貨及業績表現會有明顯的貢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