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I算力需足夠電力支撐
      • 《經濟日報》,記者林薏茹、吳凱中、吳康瑋/台北報導
      • 2024/3/30 上午0:00
      • 124

      電電公會昨(29)日舉辦75周年產業高峰論壇,理事長李詩欽談及AI與電力議題,他表示,台灣應以AI硬體優勢發展AI算力,為產業所運用,但需要足夠的電力支撐,呼籲政府要多進行電力資源的調配與投資。

      李詩欽說,台灣過去較偏向資通訊產業,半導體就占資通訊產業中很大的區塊,導致產業產生資源上的排擠,各個產業應多相互融合、互相交流,整合資源優勢。他指出,台灣AI硬體基礎強,提供許多算力給國際大客戶,但資源是否能留在台灣,應用在國家、人民及產業的需求上,值得討論。

      李詩欽認為,將來每個人都是AI載體、AI用戶,但國家未提供足夠的電力,將難以支撐AI算力的龐大電力需求,許多企業對於國內的AI算力發展相對保守看待。

      李詩欽表示,光是一個AI資料中心的用電量,可能超出目前政府規畫未來電力發展的提升程度,希望政府能多做電力資源的調配,致力於電力開發、提升電力韌性等面向的投資,因應未來產業發展需求。

      電電公會也呼籲政府協助產業布局海外生產基地。李詩欽說,台灣資通訊產業僅占全球產值四分之一,其他四分之三則在全球各國生產,台廠過去主要投資中國,如今分散到東南亞,甚至北美地區投資,將來海外生產規模只會愈來愈大,期待政府能協助產業布局全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