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LED補漲 晶電掛紅燈帶動唱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4/9 上午3:16
      • 95

      台股指數持續創波段新高,LED產業在相關個股股價多處在相對低檔區,再加上今年Mini LED題材可望發酵,今日盤中在產業指數晶電(2448)領頭攻上漲停板的帶動下,類股整體表現相對強勢。

      今日晶電開盤股價在10時以前就攻上漲停價28.15元,股價寫下近一個月新高,並帶動類股走勢,盤中除艾笛森也一度漲停外,包括光鋐、聯嘉、佰鴻及東貝,盤中漲幅也都一度超過3%以上。市場法人認為,主要由於LED股前波漲勢落後,目前股價在電子股中,多處於相對低檔位置,落後補漲的味道較濃。

      不過,在題材面上,市場法人認為,去年台股多家LED廠在新產品Mini LED就已在第四季陸續小量出貨,今年有機會拉大出貨量及出貨比重,因此,近期股價相對較強勢的LED股,也多和Mini LED布局相關。

      晶電集團日前透過晶電、亮點投資、元豐新科技持有葳天科技股權,加上近日的私募認購,晶電集團持股葳天科技比重已超過五成。據了解,這次晶電參與葳天科技私募增資,主要是基於葳天科技的擴產需求,預期此將有助於未來晶電強化在Mini LED的供貨狀況,也讓市場對晶電布局Mini LED有更多想像空間。

      聯嘉則是在車燈市場吸引市場目光,聯嘉在多數LED廠中,營運表現相對亮眼,該公司的訂單能見度已到2021年,而為因應客戶需求的強勁成長,規劃在美國興建的密西根二廠,將提前到今年第三季完工、第四季投產,時程上較原本規劃的完工投資時間更提前,有利挹注該公司今年營運表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