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陸強攻半導體 明年支出逾百億美元
      • 中央社,
      • 2017/1/15 下午1:38
      • 466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7年1月15日電)中國大陸政府積極扶植半導體產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預估,2018年中國大陸晶圓廠相關支出將可突破100億美元大關。

      據SEMI指出,中國大陸2004年至2014年半導體設備及材料支出超過700億美元規模;期間,在外商與中國大陸廠商同步擴產帶動下,目前中國大陸封裝設備支出已占全球1/3。

      儘管中國大陸2004年至2014年也建立了許多重要的晶圓廠,但到2014年底,中國大陸建置的晶圓產能仍不到全球的10%,先進製程能力遠遠落後海外。

      中國大陸政府2014年發布「國家積體電路產業發展推進綱領」,將引領中國大陸整體半導體供應鏈製造能力達到與國際水平相當。

      隨著中國大陸政府將積體電路產業列為戰略性及領導產業,相關投資基金到位,中國大陸晶圓廠投資激增,SEMI預估,2018年中國大陸晶圓廠設備相關支出可能超過100億美元,未來幾年也將維持在這水準。

      SEMI認為,未來中國大陸半導體廠及當地供應鏈可能面臨知識產權保護、人才獲取及過度依賴政府支持等挑戰,這些廠商應建立穩固的經營模式及核心競爭力,避免只採取價格競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