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30億節能補助 掀家電換機潮
      • 工商時報,郭及天/台北報導
      • 2022/12/27 上午4:40
      • 785

      行政院推出史上最大規模的30億元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可望帶動明年一波老舊家電汰換潮!電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廖全平表示,全台機齡10年以上的老舊空調及冰箱預估達707萬台,貨物稅減徵至明年6月截止,加上節能補助預估帶動64萬台的換機潮,預估明年整體家電市場成長2成。

      行政院推動家庭住宅、商業雙重汰舊換新節能補助,電器公會26日邀集台灣松下、日立、和泰大金、聲寶、禾聯碩和台灣樂金等家電業者,說明此項補助方案。

      廖全平表示,近三年因疫情使居家時間增長,以及民眾對建康防疫的重視,家電業景氣熱,銷售額每年都有雙位數成長,尤其冷凍、冷藏類家電成長逾2成,不過今年9月以來通膨等因素,家電銷售出現10%~15%的衰退。

      廖全平表示,實施了4年的貨物稅減免將於明年6月到期,加上節能補助的雙重利多,適逢夏季前2~4月空調銷售旺季,節能補助額度極有可能在6月用罄,預期將帶動每年200萬台的空調、80萬台的冰箱銷售量大幅成長。

      此外,此次30億元節能補助,包括20億元家電、10億元為商業設備更新,其中家電補助將於明年1月開跑,補助64萬台一級能效冷暖氣、冰箱,每台補助3,000元,預估將節電6.72億度、省下18萬戶用電量,政府推節能家電補助,效果等同872座大安森林公園年吸碳量。

      此外,3月起商業「設備汰換」和「系統節能專案」兩大方案,空調設備汰換每家最高補助20萬元;整合中央空調、冷凍冷藏、鍋爐、能源監管等系統改善,每案補助上限500萬元。

      廖全平指出,汰舊換新機種比起老舊機款省電30%~40%,近3年來在政府節能政策推動下,已經成功汰換將近500萬套冷暖氣機、以及近200萬台冰箱,目前全台預估10年以上老舊的冷氣與冰箱還有約707萬台,占約4成左右,顯示還有相當大的節能潛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